₍˄·͈༝·͈˄*₎◞ ̑̑酱!琳琅!

我拥抱我的信仰与希望,长眠与这白骨筑成的冥府。

【GB】如履薄冰

  又名«身为快穿者的我爱上了别人的系统»


  “为何幸福如履薄冰” 


乔恩夏&墨清逸 架空 未来 星际 GB


  涉嫌鲨海多名快穿者的逃逸系统和起点升级流金牌快穿者


  “我该如何拯救你?以荒芜的落日、贫瘠的街道、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忠诚?”


  “或者,你从未想过被拯救,于是你坠入我的怀抱,与我一同将根系缠绕在彼此。”


————————————————————


  墨清逸不止一次注意到了街道对面的那名少女。


  她站在人潮拥挤的人流中,表情淡漠,仿佛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可是,她偏偏又生了一副纯良无辜的脸蛋,细弯的眉,乌溜溜的猫眼,眼睫卷翘的弧度刚好够蝴蝶停留刹那。


  嘴巴也红润润的,嘴角天然的上扬,看来是微笑唇啊。


  墨清逸想:“她的嘴巴看起来很好亲”。


  他已经完成了系统指派给他的任务,作为任务sss级评价的奖励,他可以在这个较为高等的世界里好好享受一段时间。


  当然,系统也给他安排了一个社会地位和财富都不错的身份,让他能够无所顾忌的享用现在的一切。


  不过,墨清逸的思绪停转,他总觉得少女的气质太过淡漠,明明脸蛋乖巧娇嫩得像一朵从未踏出温室的花。


  气质却淡漠得像游离在这个世界在外,从未融入过这个世界的机器。


  不对,或许她融入过这个世界,只不过让她能够对这个世界有所依恋的人早已消失。


  乔恩夏感受到了一股视线一直盯着自己的脸看,她揉了揉自己的脸,与那束视线相撞。


  小姑娘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她眼前有些模糊,眼前的人影晃了几下才勉强对焦。


  啊,是快穿者啊。


  只需要一眼,乔恩夏就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不过看样子,他应该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不然不会站在对面打量自己了。


  乔恩夏接管这具身体后,可能在气质上真的会有些变化,但是她站在街边这么久纯纯是因为她的眼睛不太好。


  时不时的会眼前模糊一下,只不过这次的时间比往常久了一点。


  看来这具身体要撑不久了啊……


  小姑娘有些难过的想,看来她时日无多了,那这个突然闯入自己的世界,对她很感兴趣的快穿者就是最后的机会了吧?


——————————————


  似乎一切都很顺利,一切都按照着墨清逸的想法进行着。


  他顺利与少女相识、相爱、同居,除了少女有些与常人不同的癖好,一切的一切都披着美满幸福的外皮。


  可是,这样真的幸福吗?


  身为快穿者的墨清逸思绪敏锐,他抱着自己的爱人,下巴放在对方的发旋上。


  他闻到了很淡很淡的血腥味,那味道很淡但又真实存在着,刺激着墨清逸回想着现在的所拥有的一切是否太过平静。


  爱欲柔和了年长者身上的冷漠与疏离,他支起布满爱痕身子看着他熟睡安详的爱人。


  她看起来很纯洁,又在不经意之间流露出几分脆弱。


  他发散的思绪被爱人轻微的咳嗽声打断,那声音原本还很轻,轻得像一片白羽从月光中飘落,悄无声息。


  可是只是一瞬间,少女的咳嗽声就大到仿佛要把五脏六腑都从咽喉这个狭小的喉管中呕出。


  她太难受了,紧皱的眉,蜷缩成虾米一样的身体,和墨清逸无法忽视的、无比醒目的鲜红。


  怎么回事?


  意料之外的疾病使他感到久违的惶恐,这一刻所有一切被他强行压下的不合理像倒带一遍又一遍在他脑海中放映。


  自从遇见乔恩夏后,墨清逸就很少进入快穿者独属的空间了。


  但是这次,他唤出自己的系统,想要看看系统的资料库有没有解决办法。


  作为快穿者,墨清逸很快就察觉到这看似幸福的一切就像是泡沫般,经不起他细细推敲就会破碎。


  可是,理智告诉他不应该沉迷,可感性在他耳边低语


  “不要去窥探真相,沉沦吧。”


————————————————————


  墨清逸是敏锐的。


  他很快就察觉到了系统的资料库被谁侵入过,尽管对方的手法很高级,但还是在细微之处留下了痕迹。


  他顺着痕迹,就像一条隐秘的,从真相衍生而出的丝线般,仿佛只要他推开门,就能窥探所有真相。


  于是,他推开那扇门,将他所追寻的真相尽收眼底。


  而真相是那样血腥,让他的心脏在刹那间停止了跳动。


  可是他还是跪在其中,捧起血色的真相,将它撕碎,吞入自己的胃囊。


  乔恩夏早知道墨清逸知道一切后会想要杀了自己,所以在黑洞洞的木仓口对准自己的额头时,小姑娘的眼珠如同他们初次见面那样紧盯着对方。


  她看起来很无所谓。


  墨清逸想,她怎么这样啊。


  为什么他那么难过,难过得快要死掉了,而他深爱的少女,眼眸还是那么清澈,那么淡漠。


  仿佛他的痛苦不是她造就的,他的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


  “先生,你可以开枪的。”


  少女的声音温柔缠绵,是最为柔软柔和的春风,她是平等的、温驯的、乖觉的。


  她的每一句爱语都是真实的,她的每一个眼神都是虚妄的。


  真实和虚妄交融灌溉出她这朵将要死去的花。


  墨清逸紧盯着她的眼,希望从她的眼眸中看到一丝丝悔意。


  可惜,没有。


  一点也没有。


  她从始至终都不曾觉得自己是错的。


  枪声响起,乔恩夏的脸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她疑惑地看着跪倒自己面前的墨清逸,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一个事实。


  她似乎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重要?


  常年的洗脑让墨清逸开枪,这是对组织的忠诚,而对乔恩夏的爱,让他反抗,让他的子弹变成玫瑰,落入对方的手心,成为他没有说出口的爱语。


——————————————————


  自那件事过后,他们俩对当天的场景避而不谈。


  只是墨清逸有个预感,命运的齿轮转到后,谁也无法逃离既定的一切。


  这个猜想在他目睹乔恩夏的身体状况后,越来越真实。


  在某一天,乔恩夏久违的睡了个好觉,长久的病痛折磨她的身体和精神,她起床的动作惊醒了浅眠的墨清逸。


  少女站在床边,晨起的曦光中,她墨玉般的瞳孔燃起了生命之火。


  “我真的想吃城西的桂花糕,求求你了。”


  小姑娘盘着腿坐在布艺沙发上,拽着墨清逸的袖口,仰起头眼巴巴地盯着他。


  她眼眸水润,撒娇的样子颇像一只卷毛小狗。


  顾及她的身体状况,墨清逸第一次没有答应她的请求,可是挨不住她的哀求,在千叮咛万嘱咐后,墨清逸穿好衣服离开了家。


  他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与自己的爱人见面了。


 确认墨清逸真的走后,乔恩夏立刻冲去卫生间抱着马桶呕了一摊血出来。


  她漱漱口,穿上墨清逸之前给自己买的裙子,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头。


  墨清逸抱着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买到桂花糕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感到一阵摇晃。


  眼前的一切就像世界末日般,在他的眼前,化为光子消散。


  来不及多想,他逆着人群冲回自己的家中,可是他还没有打开家门,这个时间的一切就被抹除。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回到了系统的空间内,主神系统下达通知。


  “编号0815弑神失败,被彻底抹除,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


  墨清逸看着那短短几行字,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听闻人在极度悲痛的时候,大脑是一片空白的。


  可是墨清逸怎么觉得,一切都在昨日呢?


  他抱着买好的桂花糕打开家门,而他的小姑娘会踮起脚尖给予他一个温柔的吻。


  他的声音被扼住,他的悲痛被掩埋,他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哭声被众人的喜悦遮盖。


  墨清逸这才意识到,他明媚稚嫩的爱人再也回不来了。


  而她留给自己的,也不过是一句话没说出口的“晚安”


  他曾记得,少女在某个杂志上看到一句话,爱人之间互道“晚安”就是说“我爱你”的意思。


  我的爱人连同她没有说出口的爱,葬身在不知名的海。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